角落中双臂环抱自己,孤独的针刺不进千疮百孔的我

堕入深渊

一个,两个,三个……我手里拿着一根惨白的肱骨,拨开自己收集的巨大的棕榈叶片,对地上的“人”头指指点点。好的,一共五个,正好够。说是人头,倒不若说是蛙头,至于我为什么能在蛙类那没有脖子的身体上区分出头部和躯干,很简单,把脊柱抽出来就可以了,不过我其实蛮奇怪的,因为这脊柱正好33节。

这根肱骨,其实我并不知道它是不是肱骨,这是一只蛙人的一条后腿取出来的。其实按我为数不多的生物知识来看,没有经过处理的应该变黄,但很莫名其妙的是,它就是惨白的,似乎还有一股清香。

至于我,我是一位正经的有资格证书的神父。所在教派信仰的神是理智与知识之神和感性与戏剧之神——一对双子神。教派是双子神信仰体系中最大的纳尔教派。纳尔是我们目前知道的唯一神名,两个都是。

我拿出一枚银质的令牌状的物件,用较粗的一端沾上搅拌均匀的蛙人的脑浆和血液的混合物,令牌上的纹路慢慢亮起,较细端开始泛红,颜色随纹路的亮度逐渐变深,最终变成了黑红色。

用这一端在一片棕榈叶上画下一个圆,再利用直径上的圆周角为直角的几何原理在圆内画一个正方形,然后掏出四把金质令牌贴在正方形的四边上,最后把自己的鲜血倒满整个圆……

令牌亮起,不可理解的神言入脑,转换成我失去的记忆……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我这些天一直在思考,最后得出了自己失忆的结果。

我乘坐飞机,准备去“出差”,然后好端端的飞机就没了……然后,就没了。该死的,这就没了?我低声咒骂。我玩了老命冲进一个溶洞,杀了一堆几乎智商可以算是灵长类的类人型两栖动物,交了一大堆瞬发祈祷和神音,然后不到三分钟,就没了?这神是假神吧!我是不是白给了……陷入沉思.jpg

不过还好,我的祭祀符文已经画好了,就不用再画一遍了。说实话,我着实不想再碰一次那些蛙人的脑浆。

符文再次亮起,几道看起来就邪恶诡异的莹绿光芒从符文中钻出,飞向了那五个头骨,顷刻间将其化为齑粉……我举起那片棕榈叶,挡出口鼻。卫生不讲就算了,还一副装逼样非要把祭品变成末儿,万一粉尘爆炸那老子……正当我口嗨的时候,老教皇的声音从我的项链里传出来。

你注意点,这tm是祭祀,那两个王八蛋说不定听着呢。

我怕啥?我一梗脖子一瞪眼,一副要唱的样子……

别摆架势了,人家是西皮流水,唱大戏,你是点头哈腰,跳大神。我真是奇了怪了,神怎么就有这么个神之子?

说不定上面没眼科大夫吧。我也没时间扯皮了,掏出一些杂七杂八的金属制品,向知识神纳尔请求能够帮助自己生存的知识……方向向东,拿着圣典和祭祀令,准备三个可食用的莓果,见到人之后摆个极其扭曲的身段,然后吃掉莓果。

哦,原来这样就能活下去了啊,所以为啥要舔胳膊肘啊!我想到那个姿态,满头的黑人问号。这不就是边舔胳膊肘边走猫步吗?跟活下去有啥关系!至于走猫步……很合理啊,有什么生物不喜欢猫呢?被猫吃掉的不算。

边琢磨,边向东走,我还在思考到底为啥要舔胳膊肘,戒烟吗?猛然看见了几个巨大的帐篷,蛙人们进进出出,几里哇啦的声音不绝于耳……

正打算回头赶紧跑时,两个蛙人从我身后的水池里钻了出来。第一反应很简单,是埋伏,我被发现了。可惊鸿一瞥,我感觉san值掉的有点快啊,这咋肥死?两个蛙人身上没有一件我看过的蛙人穿的皮草,而且一个抱在了另一个后面……抱对?蛙人还野战吗?秀啊,不过好像跑不了了呢。两个蛙人分开,站在两侧堵住了去路。

它们湿滑的身体发出令人作呕的声响,一股恶臭顺风传来,它们的五官让人看不出表情,但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表情。既然这样,那我也只能……这是你们逼我的!我一边怒吼,一边舔胳膊肘走猫步。因为伸出舌头舔胳膊肘的缘故,我的声音听上去奶声奶气。

出人意料的是,蛙人的态度突然转变了,它们手抚胸膛,似乎是长出一口气。

蛙人们意外的热情接待了我。我获得了一顶帐篷,似乎就在蛙人首领大帐的一旁——似乎有着奇怪的信任呢。

但我没有多想,因为确实看不出啥问题,除了他们的语言我听不懂,绘画搞不明白之外,他们会专门的送来热水,送来食物——虽然是大量的看上去就是生的昆虫的尸体,上面撒了些奇怪的蓝色调味料,不过吃上去却和烧烤没啥区别。是的,我真的吃了下去。

在几天的招待之后,果然教会还是离不开神之子的啊,想到这一点的我毅然决然的决定再试一次神喻……当然不是这种理由了!而是因为我发现我没有吃那三个莓果。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我在思索。

哦,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老教皇呢?我摇晃着我的项链,希望这个老混蛋能给一点信息——我不相信他没出过岔子,他一向不靠谱。可是老教皇并没有吭声……

等等!这个项链似乎不太对劲?我记得……这个玩意儿好像就是个二十块钱的地摊货吧,而且,我为什么一开始知道里面对话的人是老教皇呢?

我需要神喻!我不能让这个项链继续戴在身上了!也许一切就是他……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需要神喻。

我抄起自己的刀,冲进了首领大帐,手起刀落,蛙头落地,接着是一旁的每一个帐篷……青蛙的头颅浇上浇头——蛙人的脑浆拌血,我拿出了他们的长骨,摆出了神的箴言;我杀了一只飞鼠,把他烧成灰烬然后扬起,三次……

神的身影出现了,从我的项链里——戏剧之神!但是我所召唤的知识之神呢?

然后,我看见了真相,丛林实乃虚幻,蛙人也都是人类——怪不得有33节脊柱,神蒙蔽了我的双眼,我不能理解任何来自他们的信息……

现在,我们的信仰,似乎破碎了呢,因为知识之神被杀掉了哦,他就在首领的大帐里,而我,是弑神者。

我已经不必理解为什么了,也没人向我解释为什么了……

因为精神病院的所有人都被杀掉了啊!

我站在精神病院的天台,看着脚下的黑暗,我堕入深渊。

终末

“本台新闻报道,郊外的一所精神病院被病患屠戮一空后病患自杀,专家建议加强医院安保力量与防范意识……”

评论
热度(2)
© 残夜观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