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中双臂环抱自己,孤独的针刺不进千疮百孔的我

深海

请务必不要纠结可行性啊,就当我是伪科幻也好啊。

“7500米”……机器合成的电子声音再一次响起,精确报出我们现在的深度。

封闭的舱体内,我操作着这艘所谓新世纪的“潜水艇”下潜。

舷窗外一片漆黑,偶尔星星点点的光亮闪过,丑恶诡异的深海生物便逐光而去,然后就是巨大的咬合声响和带起水流导致的舱体些微的颤动——科学家至今也没明白这些巨大咬合力的生物是咋回事,因为但凡脱离生活的熟悉水压,这些玩意儿会在十分钟内化成一滩海水。真正的海水,无论是物理性质还是化学性质,都与海水一样。

我现在还记得那帮头发没剩几根的中年人的惊呼。这不科学!是啊,确实不科学,但是它存在。当时为了这么一个玩意儿,潜水艇捕获后直接最大功率排水充气,整个潜水艇疯了一般向上浮,甚至从海面跃起,但是,捕获的合金的盒子里,除了牙印和撞痕就剩海水了。

自从350年前昆虫的一类进化入了海洋,藻类和海底植物七七八八少了大半,鱼类也没撑住昆虫这一自然界傲天种族的压迫,只剩少数的小型掠食性鱼类在生态链中有小小一处,滤食性生物基本算是玩完了,大型掠食性鱼类紧接着被安排掉——摄入能量比不上输出,改变营养方式也行不通,对于浮游生物资源根本抢不过海洋昆虫。

但自从180年前,海洋昆虫感受了策划老哥的关怀,大自然的游戏环境优化开始了,海洋突然地幔开裂,大量的重金属及矿物质进入海洋,海水密度大幅上升,大量的原生矿物质和盐分上浮,海面封闭——氧气不足,昆虫体型和外骨骼大幅度缩小,直接变成了新一代的浮游生物,但鱼类没有回到原来的生态位,反而是深海潜藏的软体动物称霸了海洋。

可是50年前,软体动物的复兴还没热乎,新的一类生物出现,咬掉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海域和资源,但至今没有一个明确分类,因为没有样本和标本,只有海水。

我们至今对它们一无所知。

而这次,我们要亲眼去看看它们。

在这艘高精度合金潜艇中,携带了最为先进的,甚至在固体中可以使用的声纳——高频的震动能准确把物质中密度变化的程度转换成图像,更何况这虽然密度变大但依旧是液体的海洋。

它的外部抗压装甲共两层,由一层较柔韧的合金外壳和一层在地幔中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形变的内壳,二者中间有一段气体填充的空壳来保证内部人员不被温度变化伤害——我们不知道海洋变成了什么样,无人器械的信号会被海水阻隔,普通载人潜艇则无力承受较深处的水压。而我们的这个型号的特制潜艇大概是世界绝版了。

“7800米”……我们还在向下。这艘潜艇可谓空前绝后,甚至采用了极为稀少的新材料——反常压力,我们都这么叫它。这是一种白色物质,在一定的压力限度内,它几乎可以做到毫无形变,堪称目前已知材料硬度最高。但一但超过压力限度,它会缩小体积,增大密度,但是令人惊异的是,它的质量也在不断变大,而且远超正常的公式转换计算数值,有人说是因为它在极大的压力下将分子间隙打开,然后其他物质涌入,被内部同化排列成为它的一部分,就像活着的生命在进食一样,还有人说它们与地球磁场相连,在极大压力下压缩部分分子成为特殊物质,导致受到其更大的重力……众说纷纭,但无论那个都不像是真正的原因,而这种材料的发现者,却对它的来源只字不提。

“8100米”……深海已经压抑到了极致,无孔不入的黑暗似乎穿过舷窗,钻进我们的心里。不过大家却不太在意,这次准备充足可谓万无一失,只有上次亲自参加捕获这种海洋生物的人面若寒霜,他是我们这次行动的leader。

“8400米,预警,即将到达目的深度,有不明物靠近,行动轨迹……无法判断!”

来了吗?我心中暗想,海洋生物而已,巨齿拟噬鲨和梅氏利维坦鲸的化石复活生物我都见过了,还……等等!不明物!

我冲向声呐控制台。“检测不明物生命特征!”我对着AI大喊,它则快速做出反应,“无生命特征,但含有电流。”这不是生命体,但是也绝不是普通的不明物。

“警戒!迅速做好撞击准备!所有人回到原位,迅速做好……”话音未落,巨大的沉闷声已经炸响在耳边,脑海里只剩不停的嗡鸣……在晕眩之前,我看到了它们的黑色的,死神般游曳过舷窗的身影,还有一块白色的光斑,看上去那么的眼熟……

再次醒来,就已经在自己的座位上了。扭头看去,却只看到了leader。“其他人呢?”

“能源室的焚化炉里了。”他看了我一眼,我发现他的一个眼眶空荡荡的,薄薄的纱布上还渗着血。但这并不妨碍我大叫一声。

“他们在重击中死去了,一个个的听不进警告,都挤向舷窗,然后就被震开了头盖骨……”他的语气中充满怜悯。“小子,你算命大,我把你和潜艇的生命维持系统连起来,才保住了你。”

“你现在什么也不能干了,离开你的座位,就相当于脑袋离开了脖子。”他嗤笑一声。“不过也没关系了。”

“嘿!你在说什么?我们应该马上回到上面去­……”没等我的怒斥结束,他就打断了我。“你想怎么上去?用手划?”

“当然是潜艇——等等,潜艇的动力系统出故障了?”

“准确来说是没了。”他看向舷窗外,“我们和外壳脱离了,现在全靠那一小块材料带我们下沉,恶魔的身体带着我们见了恶魔,真他妈扯淡。”语毕,他还狠狠啐了一口。

“你什么意——你知道材料的来源!”

“哈,你不够资格知道这件事,但我想告诉你也没什么。这是我们捞上来的海洋生物的生命的一部分。”

他们隐瞒了战利品!而那些……它们是透明的!不是黑色,是深海的颜色造成的错觉,那个亮斑就是新材料!我突然得出了一个荒诞的结论。那么……

13000米!warning!大群不明物出现!我和他对视一眼,无言,我想我们都得出了真正的结论,荒诞而又奇妙。

它们透明的身影游过……

两种说法都对,它们是生命,新材料大肆吸收海水中的物质,它们仿佛活得生命一般控制了海水,从而进食更多物质,而为什么只出现在海洋,我想是因为海洋的“营养“更均衡吧。而更多的物质进入被加压成为特殊物质,改变磁场从而有更大的力量……我想,这些是真相,但还不是全部……它们也许要占领地球,吞噬地球,也许只是想吃个痛快,甚至也许是地球给我们污染环境的一个教训……我们不了解一切,但是也没必要了。

令人牙酸的吱呀声响起,他打开了压力舱门,我想,我们现在都回归了自然……

评论
热度(10)
© 残夜观星 | Powered by LOFTER